《扬帆远航》:新时代红歌承载的精神和信念

来源:紫荆网作者:吕英杰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8-11-12 16:15

“乘着南湖红船的光芒,穿过多少惊涛骇浪。向着星辰大海的方向,我们扬帆远航扬帆远航……”蕴藉着厚重红色基因和昂扬奋进旋律的歌词,以激情和动感唱出了新时代的精神风貌。

2017年10月18日,党的十九大在北京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人民发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号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每一个字都闪耀着奋进时代的璀璨光芒,每一句话都波动着宏大时局的强力脉搏,在广袤的中华大地上,时时处处都迸发着“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的盎然生机。百舸争流,万象催发,时不我待,扬帆远航。

党的十九大代表、武警北京总队政委刘振所聆听习总书记的报告后,反复研读,心融神会,有感而发,满怀激情创作了歌曲《扬帆远航》,为祖国前进的征途奏响了激越而美好的旋律。这是一曲新时代的红歌,这是一首新时代的进行曲。

在《扬帆远航》中,刘振所政委以一位军人的姿态挥笔:十三亿的人心凝聚,升腾强盛的力量。世界瞩目东方,丝路也在飞扬。五千年的巨轮启航,迎接复兴的辉煌……

在雄壮的音色中,我们感受到了祖国的强盛之美,我们感受到了13亿人与时代共振的力量之美,我们的耳边,再一次升腾起习近平总书记镌刻在中华大地上的声音:我们要乘着新时代的浩荡东风,加满油,把稳舵,鼓足劲,让承载着13亿多中国人民伟大梦想的中华巨轮继续劈波斩浪、扬帆远航,胜利驶向充满希望的明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