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多款小微装备亮相,特种作战大有可为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李昊野 发布:2018-11-13 00:37:2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11月11日,为期6天珠海航展圆满落幕,与空中各型战机精彩绝伦的表演相比,地面陈列装备同样令人大饱眼福,数款参展的小微装备亮点频出。请关注今日《中国国防报》的报道——

多款小微装备亮相,特种作战大有可为

■李昊野

11月11日,为期6天珠海航展圆满落幕,与空中各型战机精彩绝伦的表演相比,地面陈列装备同样令人大饱眼福,数款参展的小微装备亮点频出。

“火眼金睛”:

便携式光电侦察装备

轻武器透窗观瞄镜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展出的一款OT19型红外与微光融合手持观察镜引起外界关注。据厂家公开资料,这款手持观察镜采用红外与微光图像融合技术,可探测到2000米距离的人员和3000米距离的装甲车辆,连续工作时间超过3小时,个头却只有手掌大小,与普通望远镜相比,方便携带且易于操作。

另一款透窗观瞄镜,外形与普通狙击枪用瞄准镜相差无几,但可透窗观察、瞄准。据介绍,该瞄准镜采用非可见激光进行主动照明,可对50米内的玻璃窗后目标进行观察瞄准,破解了普通枪械瞄准镜不能有效透窗探测的难题,在城市反恐作战中可发挥有效作用。

还有一款手持式非制冷红外观测仪,采取GPS和北斗双系统定位,可用于夜间和不良气象条件下侦察、引导,具有较好的稳定性;外形小巧、重量不足2千克,连续工作时间大于4小时,可对4000米以内的目标实施测距、定位,并可对目标进行拍照和视频摄录,可为特种兵实施敌后战场侦察、引导打击提供“火眼金睛”。

“猎杀利器”:

四旋翼察打一体无人机

“天羿”四旋翼察打一体无人机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下属子公司推出的代号“天羿”四旋翼察打一体无人机令人耳目一新。根据公开资料,“天羿”四旋翼察打一体无人机武器系统全重38千克,滞空时间不少于30分钟,作战半径5000米,升限6000米,测控距离10千米,侦察距离2000米,机上可携带2枚50毫米火箭弹,对地面掩蔽部、人员和车辆等实施全方位精确打击,胜任对地面装甲车辆和人员目标攻击任务。该系统机动时可由2人携行,使用时可单人操控,不仅可为特战小队提供反装甲利器,而且可实施抵近“越顶攻击”,为特种作战斩首行动提供全新手段。

“如虎添翼”:

车载反坦克导弹系统

TL-4导弹武器系统单兵全地形车

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下属研究院推出的TL-4全地形车载反坦克导弹系统,破解了普通反坦克导弹重量大、携行难等问题,为实施反装甲和硬杀伤作战提供全新手段。

据公开资料,TL-4全地形车载反坦克导弹系统采用无线图像制导,可配杀爆、破甲、攻坚3种战斗部,打击数千米内多种目标。该导弹系统具备发射后不管和发射后干预两种工作模式,且可采取攻顶和直攻两种攻击模式,适用于轻型轮式车辆、全地形车、直升机、履带车辆等多种平台,必要时也可由3人战斗小组携行。在未来作战中,与全地形车辆平台结合的反坦克导弹,不仅可以方便特战分队实施机伞降蛙跳攻击,还可以伴随特战小组实施全地域、大纵深、快速度游猎攻击,使其从容猎杀装甲目标。

(照片由本文作者提供)

责任编辑:张硕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