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亮剑争锋!群众大练兵比武热力开战!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胡程 范秋堂 发布:2018-11-14 08:05:5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官兵飞跃深坑障碍。 胡程摄

红蓝对抗,全程临机导调,“敌情”不断袭扰;多专业、多课目、全覆盖,昼夜连贯实施……靶场上,支队主官一身战斗着装站在靶场最前排,快速精度射击一阵密集的枪响后,支队长张定乾以一环的优势夺下赛点,随后迅速展开军事体育的较量。

这里是武警云南总队机动一支队开展的群众大练兵比武竞赛活动现场,11月6日,昆明西郊的训练场上处处萦绕浓浓战味,来自基层20余个参赛队将在三天的时间里,重点围绕10大类40余项训练内容在实战化比武的硝烟中进行检验。

靶场外, 装甲战车马达轰鸣声起,即将进行车载机枪射击的射手蒋昌龙正在认真进行射击前的准备,穿戴、整理装备,脑海中反复回想每一个射击操作细节;与此同时,器械、攀登、障碍、处突1500米跑等军事体育课目连轴开考,识别射击、越野射击、搜索射击等技战术课目全覆盖对接“战场”开战,一系列高难度考核课目让官兵使出浑身解数。

“最大限度挑战极限,最大限度倒逼战力升级。”是笔者内心最大感受,就在此时,忽闻远处传来急促哨音。一场反劫持战斗打响,面对导调员临机抽问,特战队员一路越高墙、登高楼与“诡计多端”的“暴恐分子”斗智斗勇,应战各种特情险情,经过1个多小时的鏖战,终于将“暴恐分子”抓获。

“没想到险难情况这么多……”中士梁钊广感受颇深说出几个“没想到”。“训练场上‘没想到’,战场上才能‘想得到’。”该支队政委龚德峰介绍说:“只有坚持科学施训、大胆练兵,让官兵在险难复杂的真实环境下放开手脚比、卸下包袱考,部队战斗力才能得到实质化提升。”

夕阳西下,应急救援考核刚结束,救援队长金蕾向考核组成员反馈完救援情况后,带着班长骨干迫不及待的钻进战术评估室。话题始终不离应急救援:救援装备优势发挥还有多少空间提升?救援时间如何最大限度缩短?一个个救援细节被聚焦放大,逐步逼近提升救援效能的核心。

夜幕低垂,零星灯光训练场上,参谋长刘二正在督导检查即将进行的夜间狙击应用射击准备情况,新一轮的实战化比武热潮持续升温……

1 2 3 4 5

责任编辑:于美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