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时政新闻眼|习近平:共同驾驶世界经济大船驶向更加美好的彼岸

来源:央视新闻 作者:龚雪辉 郁振一 沈忱 王萌萌 梁慧 冯良辰 发布:2018-11-18 10:29:2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时政新闻眼习近平:共同驾驶世界经济大船驶向更加美好的彼岸

11月17日,习近平亚太之行进入APEC时间。当天上午,亚太经合组织(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先期举行。邀请中、美、俄等大国领导人发表演讲是峰会的传统。习近平连续第六年在这一场合发表了主旨演讲。他的演讲,是从一艘船开始的。

1 习近平以船开篇 发表主旨演讲

17日上午的峰会就是在这条太平洋探索者号(Pacific Explorer)上举行的。(央视记者王萌萌拍摄)

习近平的演讲从开会的这艘船讲起。他说,“在当今世界经济风起云涌、风险挑战凸显的形势下,我们同在一条船上,一起谋划发展合作,具有特别的意义”。

演讲结束时,他又提到了船。“刚才登船时,望着广袤无边的大海,我想到了‘同舟共济’这个词。让我们握稳舵盘、把准航向、齐力划桨、乘风破浪,共同驾驶着世界经济的大船驶向更加美好的彼岸!”

习近平步入会场。他当天发表的主旨演讲,题目是《同舟共济创造美好未来》。(新华社记者丁林拍摄)

在演讲中,习近平提到了十多天前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进博会开幕式讲话中,习近平提到了“大海论”。这一次,他又讲起了“大船论”。他以大船开篇作喻,强调世界经济发展要坚持开放、发展、包容、创新、规则导向。

【独家V观】习近平:自我封闭只会失去世界,最终也会失去自己

1 2 3 4

责任编辑:乔梦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