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打前站 | 期待!中国国家主席时隔13年再访菲律宾

来源:新华国际头条 发布:2018-11-20 08:47:0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此时此刻的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中国”正是热词。20日,习近平主席将抵达这里,对菲律宾进行为期两天的国事访问。当地最繁忙的主干道及旅游地标“日落大道”两旁,菲律宾与中国两国国旗已飘扬数日。中国国家主席时隔13年对菲律宾的国事访问,令菲律宾各界期待已久,马尼拉盛装以待。

11月18日,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交通干道上悬挂菲律宾和中国国旗。新华社记者杨志刚摄

杜特尔特:期待“繁花盛开”

“主席先生,欢迎您来菲律宾!”说这句话时,老人多明戈·菲尔曼特意将右手放在胸口,以表达最大的诚意。

小伙子马克·阿尔贝托告诉记者,他早就从新闻中得知中国国家主席要来访,期待习主席和杜特尔特总统将两国关系再向前推进一步。

从民间到政要,菲律宾各界热忱期待着两国最高领导人此次对双边关系发展作出新的战略规划。

11月7日,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在马尼拉接受新华社等中国媒体的联合采访。新华社发(乌马利摄)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在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表示,在他的总统任期内习近平主席能赴菲访问让他倍感高兴,相信习近平主席此访将会把两国关系提升到全新高度,让两国友谊如“繁花盛开”。

这是11月18日拍摄的菲律宾首都马尼拉总统府。新华社记者杨志刚摄

过去两年多来,中菲关系掀开新篇章,经贸合作的成绩单尤为亮眼。2017年,双边贸易额首次突破500亿美元大关,中国成为菲律宾第一大贸易伙伴;同年,中方对菲新增投资5384万美元,同比增长67.2%。

菲律宾对华出口也同样增长迅速,包括热带水果在内,越来越多菲律宾产品进入中国市场。

10月30日,一名工人在菲律宾棉兰老岛北达沃省的香蕉种植园清洗香蕉。新华社发(乌马利摄)

“我相信菲律宾在上海进博会上的参展产品对中国民众很有吸引力。”杜特尔特说,他对两国贸易持续增长充满信心。

菲律宾贸易和工业部长拉蒙·洛佩斯对新华社记者说,菲律宾工商界热烈期待习主席此次访问,相信此访会继续促进两国经贸和投资合作,“迎来更多来自中国的订单与投资”。

1 2

责任编辑:伍行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