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这是一场与时间的“较量”,他们时刻瞄准未来战场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唐凌云 杨洋 发布:2018-11-22 09:22:0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快,快,快,出口马上要打通了!”这是在地震废墟模拟训练场上的一幕,救援队员们正快速开辟救援通道。为有效提高部队官兵军事技能,强化当兵打仗、练兵打仗的战斗意识,近日,武警广东总队机动支队工兵分队组织进行了一场以8.0级地震灾害为背景的应急救援实战演练。

此次演练为突出实战化练兵,情况设想中穿插余震、快速转移、装备损坏等突发情况。救援小组在布满污水的地下管道、钢筋裸露的废墟等各种恶劣环境及条件受限的情况下连续作战,充分体现了救援队员们英勇无畏、一往无前的战斗精神。

为什么大家在训练上如此用心?队员王朝轩说道:“我们只为在灾情到来时,能够救出更多的生命。”经过此次演练,队员们充分认清了抢险救灾面临的严峻形势和艰巨任务,不仅锤炼了部队作风、积累了宝贵经验,还有效提升了部队快速反应、高效处置和综合保障能力。

据工兵分队政治指导员汤俊川介绍:“此次演练我们严格按照训练大纲要求,并结合多起典型事故案例深入研究分析,从实际角度出发制定演练方案,始终把‘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放在首位,训练中紧贴实战,真正起到锻炼部队的作用。”

救援队员在废墟楼房中利用电动冲击钻打通墙壁,开辟救援通道

救援队员利用液压破障钳对屋顶进行安全破拆

救援队员利用液压破障钳精准作业

1 2 3

责任编辑:于美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