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军基层连队“万能教歌员”诞生

来源:解放军报记者部作者:李绍章、黄虎、孙兴维责任编辑:于美玉
2018-11-23 09:58

军报记者讯李绍章黄虎、记者孙兴维)近日,国家发明专利、被基层官兵亲切称为“万能教歌员”、全军唯一的全歌库歌曲教唱系统,正式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证书。这是军委后勤保障部政治工作局积极探索文化装备科研军民融合发展,继研发文化装备“军营KTV点歌机”获全国金奖和两项外观设计专利后,取得的又一突破性成果。

活跃基层连队文化,器材和人才最重要。为解决长期困扰基层一线连队和偏远高山、海岛仓库、哨所缺少教歌员的现状,军委后勤保障部政治工作局组织有关专家和技术人员攻关,研发了全新的基层连队教歌系统,该系统安装在“军营KTV点歌机”后,较好地解决了连队教歌人才匮乏的问题,现被广泛应用于各军兵种的基层一线部队,受到了广大基层官兵的好评。

该系统功能设计简单直观、便捷易用,能够逐字逐句逐段反复教唱所有歌曲(含手动添加的新歌),可逐小节实现增加、修改和保存可视化的教唱标志,也可实现多小节组成的逐句歌曲教唱,还可根据教唱需求标记多个句子形成的段落进行教唱。

这套系统的成功研发,很好地解决了基层歌咏活动教唱难题,满足了官兵精神文化需求,对深化新时期思想政治工作效果,激发部队战斗力发挥了重要作用,深受基层官兵欢迎。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