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壮阔40年|科技兴军,打造强劲引擎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翟金钟 刘应华 张雷 李三红 任方正 等 发布:2018-11-27 09:47:4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40年改革开放史,写满科技强国、科技兴军的跋涉与辉煌。科技兴军战略的实施,不仅让我军武器装备有了长足发展,而且给军营方方面面带来新气象、新风采。《解放军报》带您通过镜头回顾科技创新为我军带来的新风貌——

2018年4月12日,中央军委在南海海域隆重举行海上阅兵,辽宁舰航母编队精彩亮相。解放军报记者 张雷 摄

科技兴军,打造强劲引擎

■翟金钟

气势磅礴的航母编队蹈海犁浪,呼啸而来的制空作战梯队雷霆万钧,两者在海天之间交汇,定格成一幅震撼人心的恢弘画卷。2018年4月12日,南海海域,新中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海上阅兵隆重举行。郑和下西洋船队曾经踏浪前行的这片海域,再次见证了中华民族在伟大复兴征程上阔步挺进的雄姿。

此次阅兵中,航母打击群横空出世,一大批新型潜艇、水面舰艇、作战飞机集中展示。国之伟力托举“国之重器”,为国防和军队建设注入了强大动力。

创新驱动,引领发展。40年改革开放史,写满科技强国、科技兴军的跋涉与辉煌。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军下更大气力向科技创新要战斗力,发展新型作战力量,建设网络信息体系,加快研发高新技术武器装备,加强重大技术研究。一系列战略部署陆续出台,人民军队创新驱动发展的引擎全力启动:航母、核潜艇等“杀手锏”武器建设捷报频传,海军多艘新型战舰接连下水服役;歼-20、运-20等先进战机列装,将空军带入全新的“20”时代;东风系列战略导弹惊艳亮相,“东风快递,使命必达”被广泛刷屏、圈粉无数……

科技兴军战略的实施,不仅让我军武器装备有了长足发展,而且给军营方方面面带来新气象、新风采。大到部队营区管理、教育训练、守边巡防,小到官兵日常开展网上学习、与亲人视频联系、到“网购超市”购物,无不充满科技元素,直接或间接服务于战斗力的提升。

“我们走在大路上,意气风发斗志昂扬。”正如一首歌所唱的那样,乘着科技兴军的东风,我军正在加速实现信息化、现代化,不断提升能打仗、打胜仗能力。

1 2 3 4 5

责任编辑:于美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