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改革开放40年 再访“农村改革第一乡”向阳镇

来源:新华社 作者:江宏景 发布:2018-11-28 14:55:3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年)再访向阳镇

1980年4月,向阳人正式取下“人民公社”的牌子,恢复“向阳乡人民政府”建制(资料照片,广汉市提供)。

广汉(四川)2018年11月28日电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四川省广汉市向阳镇的改革开放陈列馆迎来一批批参观者。1980年4月,向阳人正式取下“人民公社”的牌子,恢复“向阳乡人民政府”建制,拉开了农村改革的序幕,被誉为“农村改革第一乡”。

改革开放40年来,靠着当年敢闯敢试的精神,向阳人抓住一次次机遇,粮食产量迅速增加,民营企业蓬勃发展。如今这里进行着城乡融合发展综合改革的试验,先后被评为全国重点镇、国家生态乡镇和国家卫生镇。

如今,向阳镇成为成都周边一颗“明珠”:全镇有各类企业300余家,形成高端造纸、食品生产、电气设备制造等支柱产业。2017年全年完成工业总产值85.5亿元。由于就业岗位较为充足,企业务工收入成为当地群众的重要收入来源,2017年全镇农民人均纯收入达13065元。

1 2 3 4 5

责任编辑:张艺苧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