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军乐团圆满完成国家公祭仪式演奏任务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马良 孙卫东责任编辑:杜汶纹
2018-12-14 06:52

12月13日上午,哀婉悲壮的乐曲声回荡在南京上空,国家公祭仪式拉开帷幕。这是解放军军乐团第5次赴南京执行国家公祭仪式音乐演奏任务,全体官兵以炽热的爱国情怀鸣奏历史警钟,为公祭仪式增添催人奋进的力量。请关注今日《解放军报》的报道——

解放军报南京12月13日电 马良、孙卫东报道:12月13日上午,哀婉悲壮的乐曲声回荡在南京上空,国家公祭仪式拉开帷幕。这是解放军军乐团第5次赴南京执行国家公祭仪式音乐演奏任务,全体官兵以炽热的爱国情怀鸣奏历史警钟,为公祭仪式增添催人奋进的力量。

上午10时,解放军军乐团奏响了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全场伴随乐曲齐声高唱,排山倒海的气势凸显出中华民族众志成城的伟大力量。而后,如泣如诉的《国家公祭献曲》旋律苍凉深邃,节奏舒缓沉重,寄寓着对南京大屠杀死难同胞的无限怀念。在公祭音乐的演奏下,近万名群众深切缅怀遇难同胞。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