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AIP潜艇技术不断实现突破 威慑能力大幅提升

来源:央广网作者:李金鑫 李唐 代宗峰责任编辑:伍行健
2018-12-14 15:34

央广网北京12月12日消息(记者李金鑫 李唐 代宗峰)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国海军AIP潜艇技术不断实现突破,人才群体迅速成长,常规潜艇远洋战斗和威慑能力大幅提升。

AIP系统,是“不依赖空气推进装置”的英文缩写,装备了AIP的潜艇可以在水下连续隐蔽航行,具备与核潜艇类似的隐蔽突击能力。

东部战区海军某潜艇支队AIP技师肖海生是中国掌握和使用AIP系统的第一个人,在首条AIP潜艇装备人民海军的时候,他完全是从零起步。

肖海生:最开始的时候只有几张图纸,教员给我们讲课有时候都断片了。实践方面的东西,基本靠我们自己去摸索、去总结,没有任何东西借鉴。

肖海生用半年时间掌握了AIP系统性能,并实践总结了《AIP系统操纵流程》等百余项安全规定和通用教材。近年来,他保障AIP常规潜艇安全隐蔽出击十几万海里,顺利执行战备远航、极限深潜等50多项重大任务。肖海生还先后培养帮带全海军数十名专业骨干,大幅提升了中国海军常规潜艇远洋战斗和威慑力。

某潜艇艇长叶晋:肖海生他填补了我们AIP系统在整个运用过程中的一些空白,加速了战斗力的生成。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