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40年丨这支军队因何越来越有“军队的样子”?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李景璇责任编辑:张艺苧
2018-12-19 20:08

历史和现实都已雄辩地证明,无论岁月如何更迭,风云如何变幻,这支军队始终在向世界传递着这样一个信息:光荣依旧,梦想可期!

正如习主席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上指出的,人民军队一路走来,紧跟党和人民事业发展步伐,在战斗中成长,在继承中创新,在建设中发展,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水平不断提高,威慑和实战能力不断增强。人民军队已经由过去单一军种的军队发展成为诸军兵种联合的强大军队,由过去“小米加步枪”武装起来的军队发展成为基本实现机械化、加快迈向信息化的强大军队。

习主席多次强调,军队要像军队的样子,“就是要坚决听党指挥,要能打仗、打胜仗,要保持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而“不改革是打不了仗、打不了胜仗的”。从广袤陆地到深蓝海洋,从万里长空到信息空间,我军正以实战化姿态向世界一流军队不断发起冲锋:陆军连续组织5类新型作战力量大比武,海军航母编队首次穿越岛链开展远海作战演练,空军歼-20战机首次开展海上方向实战化训练,火箭军常态开展“天剑”系列演训,组织全型号连续发射、联合火力打击……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军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实战化训练水平逐年跃升,综合实力发生质的飞跃,唯一不变的是捍卫祖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和意志。

2017年7月30日,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在位于内蒙古的朱日和训练基地举行。这是护旗方队。记者柳军 摄

逐梦扬军威,强军无穷期。新时代,这支曾创造无数辉煌,令世界为之惊叹的人民军队,正披荆斩棘、奋力前行,像习主席号召的那样——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向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阔步迈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