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将军队安置住房统建项目纳入“多规合一”协同平台机制

来源:解放军报记者部作者:孙兴维 王添翼责任编辑:杜汶纹
2018-12-27 09:14

精简审批流程 开辟绿色通道

北京市将军队安置住房统建项目纳入“多规合一”协同平台机制

军报记者讯(记者孙兴维、通讯员王添翼)近日,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正式将军队安置住房统建项目纳入“多规合一”协同平台机制,此举将大大加快征地及规划建设手续审批速度,为军队安置住房统筹统建工作高效推进创造了有利条件。

“多规合一”协同平台机制作为首都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高地、深化建设项目行政审批流程改革的重要举措之一,旨在全面落实北京城市总体规划,通过搭建政府协同服务平台,优化项目研究论证过程,将原来各建设主管部门被动受理、分头审核、各自审批的“串联式”工作流程,调整为主动协调、集中审核、并联审批、限时办理的新模式,将各部门的意见综合形成一个统一的规划建设条件,一次性告知申办单位,从而有效精简审批流程、压缩建设手续办理周期。

军委后勤保障部高度重视安置住房保障工作,在北京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军地建立了高层级的长期协调机制,将军队安置住房建设纳入首都发展规划,市领导和主管部门专程组织统建试点项目现场办公,持续加大政策支持和资金统筹力度,军地携手突破征地拆迁、规划协调、市政接入、民政服务配套等瓶颈问题,为试点任务推进打下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过去在建设项目手续办理过程中,要向规划、土地、住建、交通、市政、园林、人防、消防等多个主管部门依次报审,存在着审查环节多、周期长、协调难等问题,对一些需要尽快开工的项目有着较大影响。这次,北京市将军队安置住房统建项目纳入“多规合一”协同平台,可实现手续办理“只进一扇门”,一次申报、多部门集合协同研究,规划、人防、交通等设计方案集中审核批复,环境影响、水影响、文物勘探等评价工作同步论证,还可享受水电气热等市政公用设施提前接入报装、“一站式”并联办理服务,项目前期工作质量效率将会得到显著提升,军队安置住房统筹统建的步子将更轻更快。

统建工作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军队安置住房统建项目纳入“多规合一”协同平台机制,为项目审批打开绿色通道,是北京市关心支持国防建设的又一务实举措,是优化军人待遇保障,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职业的具体行动,我们一定要用好这个机制,让官兵期待安居的蓝图早日落地,用实实在在的统建成果助力部队全面建设。

解放军报记者部·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