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让《前线》触发思想的引信,千万不要做戈尔洛夫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孙广远 曹慧民 王冠彪 邱彬洵 发布:2019-01-14 03:15:1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他能折断任何人的骨头

阿尔力克——军政治部主任

前线,欧格涅夫作战指挥总部。大敌当前,决斗与搏击在自己一方的心里同时展开了。

“总指挥官要么不明白,要么他不想明白。固守在这里等待,等什么?”骑兵集团司令忧心忡忡地发问。

“让德国人尽可能地增援上来,然后他会说,你们是怎么搞的?我多少次纠正你们的脑筋?现在叫我怎么办?杀你们的头吗?”欧格涅夫盯着地图说。

“那是一定的,真见了鬼,这条老公牛,他这是从哪里来的这一套。”

“所有没有远见卓识的人都是这样的。一旦获得了权力,就会自满自得,喜欢教训别人,而且一定都喜欢用棍子纠正别人的脑筋。”

“丁零零”,欧格涅夫拿起话筒,脸上流露出舒缓的神情,放下电话对骑兵集团司令说:“我的政治部主任,一个怪人。昨天他几乎被打死了,炸弹片伤了胳膊。他老是钻到最危险的地方去。”

“我以为他是你这里的哲学家。”

“他受过良好的教育,曾经是一名出色的政治指导员,会说两种外国语,我称呼他大学教授。”他顿了一下,瞪大眼睛强调:“可不要因为他瘦,戴个眼镜而上当受骗——他能折断任何人的骨头!”

正说着,政治部主任手缠着绷带走进来,黧黑的脸上,目光炯炯有神。

“你为什么要跟第三营去作战?这不适合政治部主任的身份,不应该那么冒失!”欧格涅夫劈头一句。

“我从师部得到消息,敌方奸细在三营伸出头来了,散布谣言。指导员非常警觉,发现后立即把情况报告了我。”

“他们散布了什么谣言?”

“非常危险的,他们说,营长——地道的老爷,指导员也是。他们请了一个大师傅,吃五个人吃的饭菜,而战士的伙食一塌糊涂。战士们打了伙夫,因为他经常煮一些吃不下口的东西。我好好地教训了他们,指导员和营长都会记住这件事的。”

“你说说你是怎么受伤的吧!”骑兵集团司令关切地说。

“我正在讲话,德国人开始攻击了。我不能告诉战士们,你们在这里打一会儿,等打完了,我将继续我的讲话。”

三人都笑了,他绘声绘色道:“我加入了迫击炮手,很感激他们允许我放了几炮,我的炮弹命中得还不赖。不过,炮兵连长忍耐不住了,他骂娘了,嫌我放得慢。我马上把位子让给了炮手。”

“这才是识时务的。”

“我真的不介意,连长是对的。”政治部主任脸上漾开生气勃勃的笑颜。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马嘉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