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这个旅设立32个席位大型龙虎榜,上榜下榜看实力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陈利 赖文湧 蔡忠友 发布:2019-01-18 02:37:0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第73集团军某旅营区设立这个大型龙虎榜,通过32个上榜席位,把一个个练兵备战的典型树起来,把战斗队的思想立起来。请关注今天出版的《解放军报》的报道——

该旅新兵在龙虎榜下开展捕俘拳训练。刘志勇摄

第73集团军某旅营区矗立一面两层楼高的巨型龙虎榜,营造浓厚练兵备战氛围——

32个席位,上榜下榜看实力

■解放军报记者 陈 利 特约记者 赖文湧 通讯员 蔡忠友

寒冬腊月,八闽大地阴冷湿寒。记者走进第73集团军某旅营区,处处可见火热的练兵场景。

训练场上,一面巨大的龙虎榜赫然映入眼帘。说它大,一点也不夸张。这块榜单高度超过两层楼,宽度超过17米。榜单上,比武之星、纪录之星、技能之星、体能之星等8类32名优秀官兵的照片和荣誉一一罗列,煞是醒目。

“我们是‘强军精武红四连’所在旅,强军精武是每名官兵的自觉追求。”该旅政委林庆华介绍说,设立这个大型龙虎榜,就是要通过32个上榜席位,把一个个练兵备战的典型树起来,把战斗队的思想立起来。

一张龙虎榜,见证士兵新突击。

说话间,训练场上一场手榴弹投远小比武正在进行。“62米”“68米”……报告成绩的声音此起彼伏。

循声望去,只见一名下士身着战斗装具登场。他手握某新式模拟手雷,后仰、扭腰、送胯,原地大力一挥,手雷飞出一条完美的抛物线。“72米!目前成绩第一名!”现场一片欢呼。

林政委告诉记者,这名下士叫曹世平,是“红四连”八班班长,现在他的照片就在旅龙虎榜上。

谈起自己的上榜之路,曹世平颇为感慨:“2016年和2017年的开训比武,我都输给了一营士官杨水文。看着他上台领奖、上龙虎榜,我心里就只想着超越他。”

不服输的曹世平经过一番苦练巧练,终于在去年开训的手榴弹投远比武中,击败杨水文,如愿夺魁上榜。

第一次上榜是啥滋味,如今曹世平已说不清,但有一点他很清楚:不努力,很快就会被刷下来。“红四连”班长王华去年在新条令比武中取得步枪精度射击第一名,光荣上榜。但今年开训,合成一营保障连指导员陆志亮就以新的纪录刷新了榜单。

“上榜靠的是实力,被刷下来说明自己还有提升空间。”经历上榜、下榜,王华心中已经释然。他告诉记者,龙虎榜本身就是为了给官兵提供竞争的舞台,有竞争就不要在乎自己能上榜多少次或者“霸榜”多久,重要的是不负争相上榜背后的拼劲和付出,以及身边“比、学、赶、帮、超”的练兵氛围。

晚饭后,修理连四级军士长沈锦乘的妻子陈美芬带着女儿在龙虎榜前驻足。沈锦乘是一名汽修“大拿”,曾5次在集团军以上比武中摘金夺银。龙虎榜的醒目位置,正张贴着沈锦乘去年参加集团军创破纪录比武夺魁的照片。骄傲挂在陈美芬的脸上,女儿沈烨雯也一脸自豪地对记者说:“我爸爸是不是很棒?我爸爸是解放军叔叔中的明星呢!”

责任编辑:杜汶纹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