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跟着兵哥兵姐寻访历史记忆,这些地方他们五星推荐!

来源:国防在线客户端 作者:张炜 发布:2019-03-13 01:21:0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世界那么大

我想去看看

何不在春天来临之际来一场有意义的旅游

走进博物馆和纪念馆

凝视一张张泛黄的老照片

寻访历史记忆

感受远去的硝烟

体会精神的力量

我们不忘历史,感悟未来

下面我们跟随着武警工程大学这群兵哥兵姐的脚步

看看这次不一样的外出

领略祖国东西南北别味的风光

红军烈士墓

坐标:重庆南腰界革命根据地

推荐指数:★★★★★

推荐原因:壮心昭日月红三军碧血书战史,浩气撼山河南腰界农工扬国威

南腰界革命根据地位于武陵山区腹地,属于贺龙、任弼时、关向应、萧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领导创建的川黔湘鄂革命根据地,堪称革命的摇篮。这里是重庆市唯一的省级苏维埃政权,也是全国首批红色经典景区。

军民鱼水情浮雕

会师大会纪念亭

学员敖瑄璐和当地领导为烈士墓献花

南腰界革命根据地旧址离我家不远,爸爸每年都会去那里转几圈。之前没有多想过,今冬是我考上军校后第一个寒假,回家后再听到爸爸要去南腰界革命根据地,我觉得这次我不能缺席。问了我的教员,他说穿军装最好,是一种致敬,我便欣然从命。

那天的南腰界,缺少了城市里的春节喜庆气息,但多了几分静谧和庄严。我们找到了春节期间还坚守岗位的南腰界镇党委书记和革命纪念馆馆长,淅淅沥沥的小雨中,大伙徒步来到了更偏远一些的南腰界新广场,曾经的红军驻扎地。空阔的场地上树立着一块块纪念石刻,无不细致地描述了那时的革命者如何为了人民的利益去流血、去牺牲、去奋斗。时光荏苒,当年的遗迹早已沧桑,如今广场上崭新的一砖一瓦,证明后人们没有忘记南腰界先辈们的历史功绩,还有那种永远无法磨灭的革命情怀。

——工大学员 敖瑄璐

1 2 3 4 5

责任编辑:杜汶纹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