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情景剧”融入教育课堂 引导官兵树立正确消费观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郑烨、陈晓鹏 发布:2019-04-19 02:55:3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前不久,第74集团军某防空旅雷达侦察连教育课堂上,指导员彭征雄通过连队信息视窗组织官兵观看由该旅战士自导自演的“情景剧”《向网络借贷说“不”》,引导官兵认清网络借贷的危害。请关注《解放军报》的报道——

第74集团军某防空旅引导官兵树立正确消费观

“情景剧”融入教育课堂

解放军报讯  郑烨、陈晓鹏报道:“您好,请尽快还清本月网络贷款”“最近手头紧,请容我再缓两天”“对不起,您已超出预定还款期限”……前不久,第74集团军某防空旅雷达侦察连教育课堂上,指导员彭征雄通过连队信息视窗组织官兵观看由该旅战士自导自演的“情景剧”《向网络借贷说“不”》,引导官兵认清网络借贷的危害。

“追求新潮是青年官兵的一个特点,但由于社会认知不深、自控能力较弱,一些官兵通过网络借贷超前消费、盲目消费,容易引发违规违纪问题,必须高度重视。”该旅政治工作部主任赵海彦说,只有引导官兵树立正确的消费观,才能从根本上解决此类问题。

为激活教育课堂,该旅创新教育形式,组织官兵拍摄网络借贷“情景剧”和警示教育片,定期在旅队强军网上更新,官兵可利用教育日和课余时间观看。此外,他们还邀请在司法和银行等单位工作的军属授课,讲解法律常识、信贷知识和防范手段等内容,帮助官兵走出网络借贷过度消费的误区。

“大家快来看,最新一期的‘情景剧’上线了!这次是小品。”前不久,该旅指挥通信连上等兵李博伦看完新闻后,来到连队网络室浏览旅队强军网主页,发现“情景剧”已经更新。得知消息后,战友们纷纷来到连队网络室,边看视频边展开讨论。该连指导员门雨隆高兴地说:“如今追‘剧’在全旅蔚然成风,战士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受教育。”

道理越辩越明,防线越筑越牢。一系列教育活动开展以来,该旅官兵勤俭节约、理性消费的行为更加自觉。近期一项调查显示,官兵网购的消费额明显减少。

责任编辑:张硕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