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惠军直通车999公益计划正式启动

来源:人民网 作者:倪光辉 李龙伊 发布:2019-04-24 16:55:2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4月15日,惠军直通车999公益计划启动仪式在京举行。此次活动由惠军工程、新浪公益、百度公益联合倡议发起,开国元勋身边工作人员、陆海空各军兵种代表、国家电商扶贫代表及社会各界拥军爱心人士近百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今年是新中国建国70周年,人民海军、人民空军成立70周年,为积极适应国家军民融合、拥军强军发展的新形势,推动惠军工程向更宽广的领域、更深入的层次发展,向英雄的人民军队和广大现、退役军人致敬,社会多方联合启动惠军直通车,旨在通过创新互联网+拥军模式,为军人家庭提供拥军文化宣传、就业创业支持、日常生活产品、金融保险服务等有针对性、特殊优惠的专属产品和服务,让军人感受社会尊崇,增强军人“一朝从军终生荣耀、一人当兵全家光荣”的荣誉感幸福感获得感,为营造全社会拥军惠军的浓厚氛围、强化全民国防意识、凝聚强军共识共为做出积极贡献。

启动仪式上,多家公益机构的负责人先后从各自的角度介绍了发起惠军直通车的初衷,并纷纷表示将匹配最好的机构资源将拥军惠军落到实处。随后,来自部队公益帮扶典型代表、电商扶贫代表陇南成县分别从军地公益协作、军地精准扶贫等维度发表了参与惠军直通车项目的愿望与期待,活动现场开启惠军直通车的大幕。

惠军直通车同时发布了999公益计划,将在全国范围内寻找999个老兵家庭,常年为他们提供由民族品牌企业捐赠的米、面、粮、油、奶等日常生活物资,减轻他们的生活负担,提高生活品质,让老兵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在全社会形成拥军优属新风尚。同时,惠军直通车也呼吁更多的军人家庭和社会各界的爱国拥军人士给予民族品牌企业更多的拥戴和支持,促进企业的良性发展,让他们推出更好的惠军专属产品和扩大999公益计划的受益人群。

惠军直通车的启动,将社会化拥军从三个维度进行了“直通”创新,一是政策层面的直通,国家出台了很多的拥军政策,惠军直通车将一个个国家政策落地到务实的拥军举措上,实现了政策到落地的“直通”;二是供给与需求的直通,我们有很多的社会机构和爱心企业想拥军,惠军直通车则实现了企业拥军与军人家庭需求的对接“直通”,从米面粮油到就业创业,所有生活和社会保障的需求得到了有效的匹配;三是服务形式的直通,惠军直通车基于互联网+的服务模式,由北京惠军科技提供技术支持,让所有的拥军服务通过手机就可以随时随地触手可及,大大提高了拥军惠军的覆盖面和效率。

此外,公益计划还将开展精准扶贫,将在全国遴选100个贫困县,在惠军直通车上开辟电商扶贫专区,陇南成县被确定为首家惠军扶贫计划合作县,让当地的特色产品能展现在更多的军人家庭面前,从而带动销售解决脱贫问题。

责任编辑:张思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