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熄灯后不允许加班,这样的“暖心规定”让我堵心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刘鑫钰 发布:2019-04-24 16:08:1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万万没想到,我坚持了近半年的学习计划竟然被大队的“暖心规定”打乱了。

前些天,大队出台新的减负规定:熄灯后,一律不允许加班。听闻这一消息,官兵们都很高兴,纷纷称它为“暖心规定”。然而,我望着这一纸规定却满是苦恼。请关注今日《解放军报》的详细报道——

“暖心规定”也堵心

■武警许昌支队鄢陵中队上等兵  刘鑫钰

万万没想到,我坚持了近半年的学习计划竟然被大队的“暖心规定”打乱了。

前些天,大队出台新的减负规定:熄灯后,一律不允许加班。听闻这一消息,官兵们都很高兴,纷纷称它为“暖心规定”。然而,我望着这一纸规定却满是苦恼。

我是怀着“军校梦”入伍的。身为一名高考落榜生,我深知要实现这个梦想并不容易。为了圆梦,我为自己量身打造了周密的学习计划。其中,熄灯后再加班学习一个小时是我给自己定下的“铁规矩”。可现在大队明文规定不许加班,这要如何是好?

熄灯后,望着黑漆漆的学习室,我感觉自己的“军校梦”也在一点点熄灭。不得已,我只能调整学习计划。晚上学不成,那就中午学。但中午加班学习不仅效果大打折扣,还影响下午的训练工作。没过几天,我就因站岗打瞌睡被支队“无情”通报。

因为备考而给中队抹了黑,我为此自责了很久,对学习的兴趣也减弱不少,曾经的备战计划也慢慢变成了一纸“空文”。而我也整天无精打采,干什么都提不起劲来。指导员发现我的变化,主动找我谈心,可我哪敢拿战友们的休息权利开玩笑啊?我并没有对“暖心规定”提出意见,只是说这段时间太累了,没有休息好。指导员也没有追问,只是摇了摇头就出去了。我想我的烦恼只能是“我的烦恼”了。

可没想到,我压根就没瞒过指导员的“法眼”。当天下午,他就找到我,并从背后拿出一本辅导书,递给我说:“以后你晚上可以去学习室加班了。好好准备,别辜负大家期望。”听到这番话,我兴奋极了,但转念一想,这不是违反大队规定吗?还没等我问出口,指导员便拿出大队新下发的补充规定,里面明确指出有想学习的同志可以在熄灯后统一到学习室学习。

原来,从班长那了解到我的苦恼后,指导员第一时间将情况逐级反映到了机关,机关也随即对不允许熄灯后加班这一规定作出调整。看着新下发的补充规定,我开心地举起辅导书,当场向指导员保证:“请指导员放心,我一定好好准备,争取考上军校。”

(李鹏飞、董孜伟整理)

责任编辑:张思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