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军事五项测试赛开赛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吴旭 李浩 发布:2019-09-25 08:31:4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9月20日,军事五项测试赛障碍赛中,裁判员进行联调联试。赖泰纬 摄

引弹、挥臂、出手,运动员动作一气呵成,手雷在空中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准确命中靶心,赢得现场一片喝彩。9月21日下午,在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军事五项测试赛投弹场,女子投弹比赛激战正酣。作为军运会开赛前的最终模拟大考,军事五项测试赛的成功举办,标志着本届军运会军事五项比赛场地和竞赛组织流程已完全符合举办国际大型体育赛事要求。

据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执委会办公室相关领导介绍,本届军运会军事五项比赛由陆军工程大学军械士官学校承办,按照奥运标准,办国际一流赛事要求,他们与驻地共同成立了军事五项竞赛委员会,辖竞赛组织、接待服务、颁奖展示、反兴奋剂工作等15个职能部门,涵盖竞赛编排、电视转播等80余个部门的组织架构。

本次测试赛由陆军工程大学军械士官学校抽调的200余名学员,模拟中国、意大利、俄罗斯等30个参赛国家组成编队。测试赛为期6天,9月19日鸣枪开赛,全面比赛至9月24日结束,测试赛完全对照赛时要求设置比赛流程,运动员将依次参加射击、障碍跑、障碍游泳、投弹、越野跑、障碍接力比赛。

“军事五项比赛是对军人力量、速度、意志、耐力和运动技能的综合检验,其科目设置实战性强、观赏性高,是和平年代展示各国军人素质和军队战斗力的重要标志。”据竞赛委员会负责人介绍,为做好军运会筹备工作,该校组建了500余名军人志愿者队伍,100余名官兵担任裁判长、辅助裁判员,由100余名官兵参加开闭幕式设备保障,现役军人保障队伍是军事五项比赛的一大亮点。在场馆建设中,他们与国际军体调研磋商,将场地固化为“武汉标准”,该标准在符合国际大赛要求的基础上,实现了赛后服务官兵训练的可持续利用。目前,所有场馆已通过相关部门组织的工程建设和体育工艺质量验收。

军委训练管理部领导现场观看了测试赛,对赛事的精心筹备、严密组织给予了肯定。在最后的筹备冲刺阶段,要精细严实,办出具有国际水准、中国气派、军队特色的国际军事体育盛会,在世界军体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1 2 3 4 5

责任编辑:康哲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