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女排”刻苦训练备战军运会

来源:国防部网作者:吴旭 康鹏 李小雪责任编辑:任爽
2019-10-10 09:46
“八一女排”刻苦训练备战军运会。康鹏 摄

离军运会开幕还有十几天,虽然正逢国庆佳节,“八一女排”的姑娘们没有放松,争分夺秒地加紧刻苦训练,希望能向中女排学习,在军运会中取得好成绩。

上球、传球、扣球、绝杀……姑娘们的动作娴熟,有的放矢。这届“八一女排”队员平均年龄25岁,最低身高超过1.8米,有不少队员具有丰富的大赛经验也曾取得过一些优异成绩。据悉,此次军运会,“八一女排”是夺冠热门之一,曾夺得过一次冠军,两次亚军。

军运会女排比赛被安排在开幕式之前开始,10月16日就将进行第一场与美国队的比赛。为此,“八一女排”积极备战,展开针对性、适应性训练。

“我们根据每一位队员的身体和技术状况,安排了体能、个人磨合、整体配合等训练。”主教练武晓江介绍。

几天前,在2019年女排世界杯比赛中,中国女排以十一连胜的骄人成绩夺得了冠军,成功卫冕,为祖国和人民赢得了荣誉。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致电,向中国女排全体队员、教练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中国女排在比赛中不畏强手、敢打敢拼,打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充分展现了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女排精神。

“女排十一连胜恰逢建国七十周年,对全国人民都是一个鼓舞,对我们排球工作者是更大的鼓舞。我们每个人都感到肩上沉甸甸的责任,在军运会这个赛场上,将尽最大努力完成我们的任务。”主教练武晓江说。

“我们是中国军人,要为祖国争光,为军队争光。我们将向中国女排看齐,心中有祖国,有高昂的斗志,认真完成每一场比赛,不轻视任何一个对手。”主攻手王云蕗表示。

“八一女排”刻苦训练备战军运会。康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