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五项

来源: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官方网站责任编辑:康哲
2019-10-11 09:16

海军五项,是国际军体理事会继军事五项、空军五项之后创立的第三个全能型军事特色竞技项目,由障碍跑、救生游泳、实用游泳、航海技术,以及包括越野、射击、划船、投弹在内的水陆两栖越野5项比赛组成。军运会共设有男女个人和男女团体4枚金牌。

海军五项源于1949年意大利为建立海军军官体能适应性标准而引入的一个训练方案。由于海军通常在波涛汹涌、昼夜前行的舰船上度过,需要坚强的意志和强健的体魄来适应这种特殊环境,因而海军部队在制定基础训练计划时,就考虑到海军日常生活所需要的所有技能和精神状态,设计了上述实战应用训练项目。在相继举办空军五项、军事五项锦标赛之后,意大利等国提出设立海军五项锦标赛的计划,得到国际军体理事会采纳。

1、基本赛制

海军五项比赛执行国际军体理事会海军五项最新规则。

2、比赛时间:2019年10月23日至10月26日。

3、比赛地点:海军工程大学木兰湖校区障碍跑场地、航海技术场地、 两栖越野场地、游泳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