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运会开幕式将在世界最大全三维立体式舞台拉开序幕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张晓君、马睿昭责任编辑:杨凡凡
2019-10-15 10:23

中国军网武汉10月15日电(记者张晓君、马睿昭) 再过三天,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开幕式将在武汉体育中心举行。10月15日,主媒体中心举行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开幕式准备情况专题新闻发布会。开闭幕式制作团队总监李军、视觉总监沙晓岚、副总导演尹伊、仪式导演谢芳出席发布会。

中国军网记者现场了解到,开幕式将于18日20时正式开始,全程将持续2小时10分钟,包括文艺表演前仪式部分、文艺表演部分、文艺表演后仪式部分。

开幕式准备历时2年

据了解,2017年底制作团队正式确认,2018年年初开幕式创演工作正式启动,并进驻武汉进行资料收集、考察调研、实地勘测,2018年12月底,向组委会领导进行了专题汇报,获得了好评和认可。2019年3月份制作团队全员进驻武汉全力推进创排工作,4月份开始启动排练工作,历时7个多月的创作排练,目前灯光、音响、舞美等技术制作工作都已经制作调试完毕,各节目的排练工作也已经准备就绪,全体演职人员正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18日的演出。

开幕式前有23个富有地域特色、民族风情的暖场表演

在开幕式正式举办之前,将有持续2个小时的仪式前的表演,也就是从16时30分开始,到18时30分许结束,共有23个富有地域特色和民族风情的精彩表演。

20:00开幕式正式开始,将持续2小时10分钟左右。

开幕式主要流程

第一部分文艺表演前仪式部分,包括欢迎仪式、军乐演奏表演、会徽展示、运动员入场仪式、国旗、会旗入场、升旗仪式、贵宾致辞、运动员裁判员代表宣誓、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领导人宣布开幕、运动员退场,这部分约一个小时。

第二部分文艺表演部分。文艺表演的名字叫《和平的薪火》,分为上、下两篇,上篇名为《泱泱华夏生生不息》,下篇名为《路路相连美美与共》,文艺表演部分约为50分钟左右。

第三部分文艺表演后仪式部分,包括场内火炬传递和点火仪式,最终在主题歌中结束仪式流程。

开幕式亮点揭秘

武汉军运会的开幕式呈现几大亮点:

在表现内容上,将围绕军人、军队和军事文化的艺术展现,使军事元素、军事人物、军事事件的诗化叙述,穿插于源远流长的中华文明之中,展示中国波澜壮阔的历史和中国古代军事文化的深厚底蕴以及对世界军事的影响与贡献,反映“止戈为武”的中国传统军事思想,传递中华儿女自古以来追求和平的愿望。

在舞台技术上,将充分利用有限空间,通过高新技术实现舞台的多维扩展,与多媒体影像进行互动,在视觉上呈现立体多维效果,完成360度全景式、立体式空间表演。

开幕式还采用了国内首创,也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全三维立体式舞台。整个舞台首次大面积使用投影技术,并与灯光效果、LED显示技术实现完美结合,用简约大气逼真的舞台效果,将东方文明的底蕴和当代中国的勃勃生机,通过绚烂的灯光色彩、中国美学的写意手法和当代艺术表现形式淋漓尽致的展现出来,创作出一幕幕恢宏的壮丽诗篇,给观众以沉浸式体验。

这次开幕式,是一次文化与科技的深度融合,也是科技与大型舞台展示的一次完美融合。作为开幕式的总制作方,利亚德集团不仅将投影、显示、灯光等技术运用的淋漓尽致,更派出强大保障团队,全方位全天候保障团队的创作和生活。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