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武汉站火炬传递侧记:“和平荣光”辉映美丽江城

来源:新华社作者:卢东方、廖君、冯国栋责任编辑:刘秋丽
2019-10-16 19:53

“和平荣光”辉映美丽江城——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武汉站火炬传递侧记

卢东方、廖君、冯国栋

历时两个多月的传递,军运圣火来到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举办城市武汉。在100名火炬手的交替传递中,“和平荣光”军运火炬16日在美丽江城跃动,传递着对友谊的热爱、对和平的追求。

荆楚大地,全民健身蔚然成风。“共享友谊,同筑和平,创军人荣耀,铸世界和平,武汉欢迎您。”在志愿者整齐的口号声中,第57棒火炬手吴丽敏缓缓跑来。“作为一名基层战士能来到这里我觉得特别自豪。”她说。

圣火传递在位于武汉中心城区的东湖进行。这里是中国水域面积最为广阔的城中湖之一,碧波万顷,青山环绕,楚风浓郁,是著名的游览观光胜地。

参加武汉站火炬传递的100名火炬手中既有奥运冠军,也有参赛选手;既有创新发展中的科技尖兵,也有在专项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著名专家;既有“道德模范”,也有“最美军嫂”;既有驻军部队官兵,也有来自国际军事体育成员国的外籍人士。

在武昌火车站的平凡岗位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武昌交警刘五桥用心为群众办“小事”,用口碑筑起一座沟通群众的“连心桥”。今天,手持火炬,奔跑在东湖绿道之上,刘五桥脸上露出了开心、自豪的笑容。

“军运会,是武汉城市发展中的一件大事。”刘五桥说,能够作为军运会的见证者、参与者、奔跑者,他由衷感到幸福。

100名火炬手中,15名来自海外的面孔格外引人注目。这些外籍火炬手,都来自国际军体成员国。它们都派出运动员参加了本届军运会。来自刚果(布)的海军上尉阿瑞恩说,希望两国运动员都能取得好的成绩,“为赛场竞技加油,为世界和平喝彩”。

这次火炬传递,终点设在荆楚风韵的“磨山楚城”。随着第100棒火炬手张文秀手持火炬入场,现场气氛进入高潮。

张文秀是八一田径队队员,此前曾多次获得世界军人运动会链球项目冠军。“这次由于身体原因,没法作为运动员参加本届军运会,但成为火炬手,让我弥补了这一遗憾。”张文秀说,军运会影响力越来越大,相信友谊也会越传越广。

(新华社武汉10月16日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