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军人运动会:创军人荣耀 筑世界和平

来源:新华社作者:张荣锋、李劲峰责任编辑:刘秋丽
2019-10-17 15:33

新华社武汉10月17日电(记者张荣锋、李劲峰)由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主办的世界军人运动会是全球军人最高规格的大型综合性运动会。自1995年开始,军运会每四年举办一届,会期7至10天,是和平时期各国军队展示实力形象、增进友好交流、扩大国际影响的重要平台。

为纪念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50周年和《联合国宪章》签署,首届军运会于1995年9月4日至16日在意大利首都罗马举行。第二至六届军运会分别在克罗地亚萨格勒布、意大利卡塔尼亚、印度海德拉巴、巴西里约热内卢、韩国闻庆举办。

军运会参赛运动员都是各国现役军人。军运会比赛中,既有综合性奥运会项目,也有军事特色项目,如空军五项、军事五项、海军五项、定向越野和跳伞,这些项目实战性强,贴近军队实际训练。因此,军运会也被称为“军人奥运会”。

前六届军运会上,俄罗斯代表团实力超强,除缺席的巴西里约军运会之外,五次参赛全部位列金牌榜第一。中国代表团表现出色,历届金牌数量均位居前三。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将于10月18日至27日在中国武汉举办。本届军运会主题口号为“创军人荣耀筑世界和平”,共有109个国家9308名军人报名参加,共设置27个大项、329个小项,竞赛项目为历届最多。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