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网记者对话国际军体主席皮奇里洛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李晨 宋朋非 吴旭责任编辑:任爽
2019-10-18 15:36

国际军体专题新闻发布会举行

中国军网记者对话国际军体主席皮奇里洛

中国军网武汉10月18日电 (记者 李晨、宋朋非 通讯员吴旭)10月18日上午,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在武汉举行专题新闻发布会。国际军体主席赫尔维·皮奇里洛、国际军体秘书长多拉·曼比·科伊塔等国际军体相关负责人与会,并答记者问。

中国军网记者在现场向国际军体主席皮奇里洛提问:据报道,本届军运会一共有109个国家的代表团报名参赛,但全世界一共有233个国家和地区,也就是说只有不到一半的国家参加本届运动会,是不是说明国际军体还不能代表全世界的军队?

皮奇里洛对此回答道,本届军运会共有109个国家的代表团参赛,这是第一次有这么多成员国派团来参加此次盛会,这是史无前例的。成为国际军体的成员有很多严格的标准,其中一个很重要的标准就是这个国家要有自己的军事力量和军队,有些国家其实并没有自己的军队,他们就无法成为国际军体的成员。

透过现象看本质,国际军体自1948年2月成立以来,已经有近140个成员国,而在成立之初只有5个成员国。经过几十年的迅速发展,之所以有这么多的成员加入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是因为他们都认同我们的价值观。国际军体也因此成为各国之间一种特殊的纽带,成员国间没有任何歧视、不谈政治,我们对所有的运动员一视同仁,无论性别、国籍,所有人在国际军体都是平等相待的。也因此,我们才会如此强大,才会有这么多成员。

此外,皮奇里洛还表示,本届军运会第一次有超过9000名军人参与,创造了军事体育的历史。国际军体成员国中共有109个国家派运动员来到武汉,各国运动员将在10天时间里进行交流,分享共同价值,军事体育的发展将再向前迈进一步。

皮奇里洛还希望通过军运会这一平台,能为残疾人运动提供更多的机会。“让体育成为残疾军人治疗创伤、进行恢复的一个手段,这很重要。”

“我们知道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我很自信,本届军运会将取得巨大的成功。”皮奇里洛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