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群众喜迎“军运” “兵兵”走进社区校园

来源:新华社作者:冯国栋责任编辑:任爽
2019-10-18 12:19

新华社武汉10月18日电(记者冯国栋)连日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主办城市武汉的基层社区自发组织了一系列志愿活动,通过多种方式迎接即将开幕的军运会。

18日,在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街办事处组织社区志愿者与本届军运会吉祥物“兵兵”一起走上街头,在辖区16个社区以及楚河汉街、汉秀剧场、放鹰台步行街等共32个点位,开展军运会志愿宣传服务,让社区居民更直观感受军运,为军运会呐喊助威。驻区单位、居民和大学生志愿者热情加入。

在东亭幼儿园里,孩子们与“兵兵”近距离接触;社工走进小学,为同学们开展军运知识问答。小学生们不忘为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系上红领巾,表达心中敬爱。

在水果湖第一小学,二(三)班和二(二)班的小朋友看到“兵兵”后,惊喜地簇拥上前,欢呼雀跃。他们纷纷喊着“兵兵”的名字,有的提出了很多有趣的问题,有的小朋友把亲手制作的手工品当作礼物送给“兵兵”,还有的小朋友和它热情击掌。“兵兵”也感受到了小朋友的热情,一边和小朋友欢快握手,一边摸摸小朋友的头,和小朋友们热情拥抱。

志愿活动负责人金建涛介绍,活动目的旨在让市民和孩子们近距离接触军运会,加深居民对军运会的感受。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