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属于你们!——记军运会开幕式运动员入场式

来源:新华社作者:王自宸、于晓泉、肖世尧责任编辑:于雅倩
2019-10-18 22:25

精彩属于你们!

——记军运会开幕式运动员入场式

新华社记者王自宸、于晓泉、肖世尧

在动感的音乐和欢呼声中,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运动员入场仪式18日晚8时许在武汉体育中心开始,参赛的各国军体代表团依次通过五环形状跑道,走进和平鸽的怀抱。

这是中国第一次承办综合性国际军事体育赛事,共有109个国家的9308名现役军人报名参加。

在武汉体育中心的环形体育场内,身着白色上衣的志愿者们排列勾勒出一幅和平鸽的轮廓图,他们和活泼可爱的军运会吉祥物“兵兵”一道,不停舞动双手,欢迎各国运动员。

按照国际军体惯例,运动员入场次序以参赛国家名称的法语首字母顺序排列。在数万名观众的注目下,阿尔巴尼亚代表团首先入场,他们将参加柔道、田径、摔跤等项目的比赛。

紧随其后的是阿尔及利亚代表团。细心的观众发现,代表团引导员的服装造型十分亮眼。原来,这些引导员的服装进行了特殊设计,裙摆上创新使用了LED软屏技术,可以跟随音乐节奏变换颜色。服装造型灵感源于湖北出土的曾侯乙编钟,该编钟是目前已知全世界最大、最重、音乐性能最完好的青铜礼乐器。此次在入场式中,服装与编钟元素相结合,蕴含着中国礼仪之邦的大气与厚重,同时也能表现荆楚文化的独特魅力。

巴西代表团的入场掀起一个小高潮,他们由一名坐着轮椅的旗手带领,引来观众的掌声致意。巴西代表团派出了344名运动员,参加除乒乓球、羽毛球以外的所有项目,参赛人数和项目数均排名第二,仅次于东道主。

在翘首以待中,中国人民解放军代表团最后入场,全场顿时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为中国代表团举旗的是八一男篮主教练王治郅。从1996年到2001年,他和八一男篮一起实现了CBA六连冠;而在亚运会、奥运会等国际大赛中,他也曾为国家男篮立下汗马功劳。在他身后,中国人民解放军代表团在吉祥物“兵兵”伴随下一路向前。

解放军代表团是本届军运会各国代表团中人数最多的,也创造了中国参加世界军人运动会人数的新高。406名运动员平均年龄24岁,将参加除高尔夫以外的所有项目。

精彩属于你们!未来9天,来自世界各地最优秀的军人运动员将在27个大项、329个小项上展开角逐,这些军人运动员将在赛场上尽情挥洒汗水和豪情,传递友谊与和平。

(新华社武汉10月18日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