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军事五项今日开赛,8个竞赛技术以中国军人名字命名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晓君 发布:2019-10-19 17:39:1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中国军网武汉10月19日电(记者 张晓君)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军事五项比赛19日在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工程大学军械士官学校军事五项射击场拉开帷幕。

射击比赛现场 赖泰纬摄

比赛从19日开始,共有30个国家、182名运动员参赛,争夺6枚金牌。

军事五项是军事五项世界锦标赛和世界军人运动会特定运动项目之一,包括300米(部分举办国为200米)步枪射击、50米障碍游泳、手榴弹投准和投远、500米障碍跑、男子8公里(女子4公里)越野跑等5个竞赛项目。

据军运会军事五项竞赛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军事五项是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中最精彩、最艰苦、最残酷、最锻炼军人素质的项目,是对军人力量、速度、意志、耐力和运动技能的综合检验,其科目设置实战性强,观赏性高。

成立于1980年的八一军事五项队,先后有400多人次征战国际军体赛场,足迹踏遍20多个国家和地区,夺得100多个世界冠军,在这项运动技术领域,创造了8个以中国军人的姓名命名的名人技术经典。这八个技术经典分别是:

步庆海高空绳梯旋身跳

申丽萍鱼跃钻低网

吴建筑射门穿涵洞

孙红军三步跃四杠

李忠323平衡跨曲木

田琳娜侧身飞断墙

王恋英水障平台立臂上

邵文芳拉蹬借力破水障

参赛运动员正在签字确认 赖泰纬摄

“那是赛场,也是战场。和平年代,让己方旗帜高高升起,赢得的是祖国和军队的荣誉与尊严。”军事五项队男子组主教练赵敏说。

记者在现场看到,当天举行的军事五项射击项目过程紧张刺激,扣人心弦。

运动员正在瞄准 赖泰纬摄

据悉,世界军人运动会军事五项比赛共有6个比赛日,19日、20日、21日、22日、23日分别进行五项比赛,24日举行越野接力跑和颁奖仪式。

责任编辑:于雅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