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400多张笑脸,集合了历届军运会最美的瞬间!

来源:武汉广播电视台作者:王晓路 夏慕 高翔责任编辑:于雅倩
2019-10-20 00:09

400多张

历届军运会参赛运动员的

笑 脸

穿越时空

在昨晚的军运会开幕式上

惊艳亮相

一下子捕获了数万观众的心

这些笑脸

来自于开幕式上播放的宣传片

《友谊和平微笑》

《友谊和平微笑》宣传片由武汉广播电视台制作,总策划是《解放军报》资深记者范江怀。

《友谊和平微笑》总策划 范江怀

这次在武汉召开的军运会,重新把我20多年的积累,一下子像一根火柴一样点燃了。一瞬间这个灵感就从我脑海里面迸发出来了,所以就有了这个设想。

1995年,为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50周年,第一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在意大利罗马举行。作为解放军报的军事记者,范江怀参加报道了第一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从那时起,24年来持续地跟踪报道世界军人运动会,让范江怀积累了大量宝贵的图片资料。当他接到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宣传片的策划任务时,创作灵感水到渠成。

范江怀说,“拍各国军人穿着军装交流的照片,只有在世界军人运动会上才有。这些照片,很多带着微笑,特别是世界各国军人相聚在一起,他们不是为了打仗,不是为了军演,而是为了传递友谊,为了追求和平,所以我觉得微笑对军人是特别珍贵的。”

在《友谊和平微笑》宣传片里,范江怀用400多张世界军人运动员面带微笑、友好交流的照片展示了“体育传友谊”的军体精神,展现了全世界军人爱好和平,期待和平的美好愿望。

范江怀说,“我们这个短片的主题是‘让我们用友谊的笑脸,传递和平的薪火’,我想这也是各国军人的一个心声。脸上的微笑足够多,就说明我们的生活安宁、幸福、美满。”

传递和平的薪火

创造和平的天地

愿这个世界

多一些灿烂的笑脸

多一些和平与文明!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