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集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丨中国军团拼搏赛场 捷报频传

来源:中国之声国防时空责任编辑:于雅倩
2019-10-21 21:53

音频说明:10月20日是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开幕后的第二个比赛日,游泳等多项赛事相继展开,中国军团奋勇拼搏,捷报频传。请听央广前方采访组发来的报道。

上午9点半,武汉东湖绿道迎来了公路自行车女子个人赛和团体赛。总赛程约80公里,选手要环湖骑行5圈,完成比赛。前4圈60多公里的赛程中,运动员们都在互相观望,扎堆高速骑行。在最后一圈16公里的比拼中,各国运动员开始按照战术卡位。在竞争最激烈的最后一公里,由赵茜沙、梁洪玉、孙佳君、普译娴4位选手组成的中国八一自行车女队互相配合,抢到了有利位置,开始最后的冲刺。

在现场热烈的加油声、欢呼声中,赵茜沙率先冲过终点,以2小时2分53秒的成绩获得个人赛冠军。中国队获得团体赛冠军。八一自行车队队长李志玉和队员们紧紧拥抱在一起。

李志玉在接受采访时说:“能拿到金牌第一是队员这种拼搏的精神和过硬的实力,还有教练员总体的组织。我觉得更重要的是,部队为队员创造了非常好的条件,包括器材的、精神的、装备等各方面都很完备。同时战术运用的也很好,赛前我们分析的很到位!”

军事五项障碍跑的比拼,更是惊险刺激,让人大饱眼福。军事五项是最精彩、最艰苦、最锻炼军人素质的比赛项目,而在射击、障碍跑、游泳、投弹和越野跑这5个小项中,障碍跑难度最大。要翻越5米高的直梯、匍匐通过高度不足50厘米的低桩网,20个障碍物个个都是对身体极限的挑战。在上午举行的女子个人障碍跑比赛中,首次参加军运会的中国小将卢嫔嫔就打破了这个项目的世界纪录,名列第一。再过两天,卢嫔嫔将迎来她23岁的生日,这是一份最好的生日礼物。

下午的男子个人障碍跑项目比拼更加激烈。中国选手潘玉程如行云流水一般翻越一道道障碍,以2分9秒5的成绩打破了自己在这个项目上保持的世界纪录。八一军事五项队队长胡春立告诉记者:“2013年潘玉程跑的纪录是2分10秒5,目前这个纪录仍然是他在保持,但是他始终有这个想法和意愿,要打破自己保持的纪录。”

下午,女子佩剑和男子重剑个人冠军争夺战,也在武汉城市职业学院体育馆拉开帷幕。小组赛中,中国选手钱佳睿一度状态不佳,排名第16位。进入淘汰赛后,她及时调整状态,敢打敢拼,最终闯进了决赛,收获女子佩剑个人银牌。赛后钱佳睿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她说:“还是感觉有点遗憾,特别想能在赛场奏响国歌。继续加油!等我们团体赛的时候,希望能奏响国歌!”

晚上,游泳大项共进行了8项决赛争夺,中国队一共拿下6块金牌,同时打破3项赛会纪录。女子50米蛙泳冠军索冉说:“挺激动的,因为这也是几年来自已游的最好成绩,赛前非常认真地去准备这次军运会。因为自己是军人,军运会四年一次,特别想为祖国争得一份荣誉。”

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冠军获得者汪顺的父母,专程从浙江宁波赶到湖北武汉,为儿子加油。汪顺的父亲汪严守说:“能在比赛现场亲眼看到儿子和战友们一起为国争光,非常开心。几个小伙子游得都很好,作为一名军人就是把自己做到最好,把军人的形象展现出来。希望他继续努力、加油,争取在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

20号开始比赛的水上救生项目,是对运动员救生技能和游泳竞技水平的综合考验。当天进行的6个小项的比赛中,中国选手从预赛开始就接连打破国际军体理事会纪录,最终在决赛中斩获了5枚金牌和1枚银牌,同时打破了5项国际军体理事会纪录和1项世界纪录。

男子200米超级救生冠军获得者牛钰捷,在比赛刚开始处于落后位置,但他顶住了压力,在最后50米加速冲刺,成功逆转翻盘,赢得了全场观众的掌声与喝彩。

牛钰捷:“今天我一共比了两项决赛,可以说是强手如云,没有想到这块金牌我可以收入囊中。最后10米和15米的时候,大腿都僵了,不过最后还是扛了下来,因为在中国主场,可以升中国国旗是非常骄傲的事情。”

在柔道项目的比拼中,中国选手王彦、李扬分别获得女子78公斤以上级金牌和铜牌。在金银牌争夺赛中,中国选手王彦占据身材优势,斯洛文尼亚选手韦伦赛克娇小灵活,双方互有攻守。最终,王彦掌握了主动权。赛后,王彦激动地说:“我就是要以我为主,发挥我的优势、我的身高、我的力量,控制整场节奏。我现在觉得特别激动,作为一名军人,就要扬我国威,为国争光。”

20日的比赛中,多项世界纪录和赛会纪录被打破,各国军人运动员对武汉军运会的赛事保障工作大加赞赏。挪威女子50米步枪卧射队教练斯多乐说:“来这里比赛感觉非常棒,比赛设施很好,住宿保障都很棒。这次在中国竞技,处处都很完美。”

目前,中国军团共获得26枚金牌,暂居金牌榜首位。俄罗斯代表团以10枚金牌排名第二。

(中国之声国防时空·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