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祝贺!水上救生决赛:中国队摘得5枚金牌破5项纪录

来源:中国之声国防时空 作者:杨宸琇 黄翔 杨森 汪野 发布:2019-10-21 22:11:0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10月20日,本届军运会水上救生项目的比赛拉开序幕,将持续三天,共计产生18枚金牌。在20日进行的六个项目比赛中,中国选手表现出色,斩获了女子50米假人救生、女子200米超级救生、男子200米超级救生、女子4x50米障碍游泳接力赛和男子4x50米障碍游泳接力赛的五枚金牌和一枚银牌,全部打破赛会纪录,其中男子4x50障碍游泳接力还打破了世界纪录。

水上救生项目,主要通过模拟人们在水上活动发生意外事故时所采取的救助措施,综合考验运动员救生技能和游泳竞技水平。

其中,200米超级救生是水上救生项目中技巧性最强的一个单项,运动员需要进行75米的竞速,下潜托起假人,游过25米,触壁之后带上脚蹼和浮标,游过50米,在泳池另一侧把浮标固定在假人身上,拖拽在身后,完成最后50米的比赛。其中,穿戴脚蹼,给假人套上浮标,尤其考验运动员的救生技能。

该项目的冠军获得者、中国选手牛钰捷在比赛的一开始处于落后位置,但他顶住压力,奋力赶超,终于在最后五十米加速冲刺成功逆风翻盘,赢得了全场观众的掌声与喝彩。牛钰捷表示,在中国的主场,能够升起中国的国旗,真得是一件非常骄傲的事情。

八一水上救生队教练杨警非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运动员在赛场上充分展示了当代军人的风采。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将不畏强手,勇于拼搏,争取赢得更多的金牌。

(中国之声国防时空·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

责任编辑:于雅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