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运传友谊丨军运会执委会代表慰问俄罗斯受伤运动员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陈卓 马睿昭责任编辑:康哲
2019-10-22 14:47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军事五项竞赛委员会主任向伟湘(右三)看望俄罗斯伤员。中国军网记者马睿昭 摄

中国军网武汉10月22日电 记者陈卓、马睿昭报道:22日上午,中国人民解放军中部战区总医院军运会住院专区内温情涌动,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军事五项竞赛委员会主任向伟湘手持鲜花,代表军运会执委会看望慰问正在这里接受治疗的俄罗斯受伤运动员阿列克谢·斯维奇尼科夫。

记者在现场看到,向伟湘主任向阿列克谢·斯维奇尼科表示了深切的慰问和衷心的祝愿:“我们十分钦佩你在赛场上勇敢坚毅的精神!请放心,我们将为你及其他各国所有的参赛运动员提供一流的服务保障。体育传友谊,‘共享友谊、同筑和平’是我们的共同心声,希望你安心养病,早日康复!”

阿列克谢·斯维奇尼科夫不停地表达谢意,他说:“非常感谢你们的高效处置和一流服务,向所有工作人员致敬,愿中俄友谊长存!”

俄罗斯联邦代表团总医生福拉达·提卡诺娃也对中国军方、军运会执委会和中部战区总医院的高效处置和一流的服务保障表示衷心感谢:“感谢中部战区总医院所有帮助我们的医护人员,感谢中国人民,感谢中国人民解放军,谢谢你们!在普京总统和习主席的带领下,俄罗斯和中国的友谊不断巩固和深化。”

据了解,在10月20日下午进行的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军事五项男子个人全能障碍跑比赛中,俄罗斯运动员阿列克谢·斯维奇尼科夫在通过独木桥时意外跌落导致右踝关节损伤。经裁判示意,在现场保障的中部战区总医院医疗小组派出1名医生、1名护士和2名担架员迅速进入场内,将受伤的阿列克谢·斯维奇尼科夫抬出赛场。在场边医疗点进行初步检查后,考虑右踝关节损伤。与队医协调后,给予冰敷、夹板固定、患肢抬高等处置,并就近转运至武汉市第三医院光谷院区进行检查。核磁共振检查提示右踝关节韧带撕裂。当日,已转至中部战区总医院,经过会诊,将择期进行手术治疗。

本届军运会首席医务官团队秘书长、中部战区总医院运动医学总刀医生魏世隽介绍:“很幸运,伤员只是单纯的跟腱急性撕裂,没有出现跟腱病变的情况。我们今天下午将对其进行跟腱断裂微创手术,这种手术切口小、恢复快,能最大程度地保证运动员将来的运动生涯。”

据院长周赤龙介绍,中部战区总医院承担了本届军运会开闭幕式、赛事18个场馆及官方医院医疗保障任务,并在院内设置了2000余平方米的军运会专用门急诊专区、住院专区,开设20间病房,32张病床,为比赛的顺利进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