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运会射箭:中国队获得团体项目一金一银

来源:新华社作者:喻珮责任编辑:刘秋丽
2019-10-23 20:43

新华社武汉10月23日电(记者喻珮)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射箭项目23日迎来首个决赛日,中国队5:3战胜意大利队获反曲弓男子团体金牌,而在强强对决的反曲弓混合团体赛中,中国队在加赛中惜败俄罗斯队获得银牌。

反曲弓男子团体决赛争夺十分激烈,由冯浩、戚凯尧、王岩组成的中国队开局6箭射出56环,意大利6箭射出57环,意大利队2:0领先。随后两局,中国队连续胜出,获得4分反超比分。最后一局,两队均射出56环平分秋色各获1分。最终,这支新老结合的中国队以5:3摘取金牌。

在反曲弓混合团体决赛中,中国队和俄罗斯队在四局比赛中轮流获胜,打成4:4,迎来附加局。冯浩和郑怡钗组成的中国队射出两个9环,俄罗斯队也射出18环,但是其最后一箭离靶心更近。最终,中国队以4:5惜败。

中国八一射箭队主教练吴逢波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射箭项目的比赛时间较长,赛程到了最后一天才能出结果,这对队员是一个很好的锻炼,对他们的意志品质是一个考验,对他们在比赛中成长很有益处。

“虽然混合团体决赛无缘金牌,但是队员们发挥能力、拼到最后,发扬了敢打敢拼的精神,还是值得肯定。”吴逢波说,在24日的男子个人赛中,戚凯尧将代表中国队争夺铜牌,期待他的表现。

当日举行的反曲弓女子团体决赛中,白俄罗斯队以6:2战胜俄罗斯队,获得冠军。在残健混合团体决赛中,巴西队以5:4战胜意大利队,夺得冠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