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运会射击:老将金泳德率“男团”逆转夺金

来源:新华社作者:喻珮责任编辑:刘秋丽
2019-10-23 22:28

新华社武汉10月23日电(记者喻珮)23日的军运会射击赛场,中国队经历逆转获得男子25米中心发火手枪团体比赛的金牌。这也是军运会火炬手、八一射击队副队长兼教练金泳德在本届赛事收获的第二枚金牌。

男子25米中心发火手枪团体比赛分两天举行。在22日举行的手枪慢射的比赛中,由金泳德、姚兆楠和高铮组成的中国男团以871环暂列团体第一。

23日的手枪速射可谓一波三折。高铮头阵仅打出289环,第一轮过后,中国队总成绩滑落到第三。第二轮比赛由姚兆楠出战,小将沉着应战、敢打敢拼,打出295环的好成绩,中国队反超乌克兰、韩国队,再度攀升至第一位。

老将金泳德最后压阵,虽然开局出现了一些失误,但随后他迅速调整心态,快速瞄准、精准击发,一枪比一枪打得出色。最终中国队以1744环的总成绩摘得金牌,亚军韩国队和季军乌克兰队分别取得1741环、1736环的总成绩。

“打完之后,还是挺兴奋的。”金泳德说,他对自己的表现有不太满意的地方,对于明天的个人赛,希望解决出现问题的地方。

高铮说:“今天遇到了一些突发情况,不太尽如人意。还好我的队友非常给力,把劣势一点点地撵了回来。”

姚兆楠说:“我知道自己最年轻,经验比较少,所以说对于很多外界的因素我不会去过多关注,尽量做自己。”

在同日举行的女子50米步枪3种姿势团体决赛中,俄罗斯队以3542环的总成绩摘金,并打破赛会纪录,乌克兰队和挪威队分获二、三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