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运会新闻特写:体育无国界 赛场传友谊

来源:中国之声国防时空作者:刘梦源、杨宸琇责任编辑:于雅倩
2019-10-23 20:26

音频说明:《军运会新闻特写:体育无国界 赛场传友谊》

10月20日下午,在军事五项男子个人全能障碍跑比赛中,俄罗斯运动员阿列克谢·斯维奇尼科夫在通过独木桥时意外跌落,导致右踝关节韧带撕裂,现场保障的中部战区总医院医疗小组迅速将他送往医院诊治。现场急救人员何君告诉记者:我们现场医疗人员采取了紧急处理,比如用冰袋冷敷,通过绿色通道以最快的时间转运到我们急诊专区,大约用时不到一个小时。”

经过会诊,专家们决定对俄罗斯受伤运动员斯维奇尼科夫进行手术治疗。手术前,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军事五项竞赛委员会主任向伟湘代表军运会执委会来医院看望斯维奇尼科夫,并对他说:“今天我受组委会领导的委托来看望你,对你在赛场上表现出的勇敢、坚毅表示钦佩。请你放心,安心养伤,祝你早日康复。”

目前,俄罗斯受伤运动员斯维奇尼科夫手术成功,各项状态良好。斯维奇尼科夫对中方医护人员表达了谢意:“非常感谢大家给我这么多的关心,我们中俄双方的友谊将会是永恒的、永久的。”

(中国之声国防时空·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