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运会首创竞赛视频系统,打造世界一流水平科技运动会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吴旭 王军波 程秀栋责任编辑:于雅倩
2019-10-27 17:54

军运会首创竞赛视频系统,打造世界一流水平科技运动会

特约记者吴旭 通讯员王军波 程秀栋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正如火如荼地进行,这是继北京奥运会后又一张靓丽的世界级体育名片。除了精彩绝伦的开幕式和不断刷新的中国奖牌榜,本届军运会还有一大亮点就是它幕后的竞赛视频系统,它是军运会的核心技术系统,是军运会各项竞赛工作顺利开展的“技术保障军”!

国内技术团队自主研发担当,助力打造高规格高水平科技运动会!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竞赛视频系统是国内团队首创的大型运动会信息化系统,历经团队一年多时间的研发与筹备,各项技术保障全部按照一流赛事标准打造,包括了视频直播系统和竞赛闭路系统,在军运会期间为各项竞赛工作提供良好的技术支持与保障。

不仅如此,这项自主研发的信息化系统,还推动了我国大型体育赛事的体育信息化工作实现从保障性工作向引领性、创新性工作的跨越式转变,极大地提升了我国大型体育赛事的科技化水平,更彰显出我国举办大型国际化运动会的综合实力!

基于互联网技术的视频直播系统,服务全球100多个国家,军运会全场次赛事赛况随时随地看!

视频直播系统是一套针对体育赛事、综合运动会的视频服务平台,它将互联网直播技术、体育项目的成绩处理系统、综合运动会的中央成绩发布系统等结合起来,为整个军运会提供了全项目、全场馆、全场次的视频直播服务。

用户通过该平台不仅可以看到比赛实时的视频画面,还可以通过字幕了解比赛情况和进程,包括对阵双方选手、实时比分、成绩排名、奖牌等,即使不在现场也可以随时随地关注各项赛况信息。这是对传统媒体报道的有效补充,也是本届军运会引入新技术、新思维、新服务的充分体现。

从军运会开幕以来,截止到目前为止,视频直播系统共提供了2300多场比赛的视频直播服务,访问量已达56.8万,有来自全球100多个国家的用户通过互联网观看军运会项目。

54个比赛场馆全覆盖,竞赛闭路系统为所有运动员创造更优良的参赛体验!

竞赛闭路系统是为军运会各个比赛场馆的参赛运动员、裁判、官员等相关人群服务的信息系统,是军运会的“第二现场”,在候场区、检录区、休息室等区域可以同步观看到场地内的比赛内容。

本届军运会在54个赛事场馆总共部署了500多个闭路系统终端,确保在场馆的任何地方都能及时了解到场上比赛情况,为所有参赛选手及裁判、官员等相关人群创造了优良的参赛体验。

竞赛视频系统在本届军运会的广泛应用,充分展现了体育与科技结合的魅力,助力我国办出更高水平、更有特色、更具信息化的大型国际运动会。军运会赛程已逐渐接近尾声,这位“技术保障军”的使命征途仍在继续!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