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时政新闻眼丨习近平发出G20最强音:关键时刻 把准航向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申勇 张鸥等 发布:2019-06-29 08:56:0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当天习近平出席的第一场活动就是在下榻酒店会见古特雷斯。这是古特雷斯正在走进会见现场。(央视记者魏建拍摄)

在G20峰会第一阶段会议上,许多领导人表示,世界经济面临的风险和不确定性明显上升,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带来的严重危害令人担忧。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的各国领导人认为,国际社会面临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抬头、国际贸易规则和世界贸易组织受到削弱和破坏、发展包容性亟待加强等挑战。

△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的会场。(央视记者马亚阳拍摄)

德国总理默克尔对习近平说,我们对在贸易领域采取单边主义、动辄施压给欧盟带来的不利影响深感忧虑。

△工作人员正在布置中德领导人会晤会场。(央视记者荆伟拍摄)

习近平当天在不同场合对当前国际局势尤其是世界经济做出了分析判断。他说,当前,国际形势正处于一个复杂严峻时期。国际金融危机发生10年后,世界经济再次来到十字路口。当前,保护主义、单边主义抬头严重影响全球格局稳定,拖累世界经济增长,也对新兴市场国家和广大发展中国家赖以生存的国际秩序带来不容忽视的负面影响。

“复杂严峻”“十字路口”“关键时期”,在这样的时刻,世界更期待听到中国声音。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杨凡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