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时政新闻眼丨习近平发出G20最强音:关键时刻 把准航向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申勇 张鸥等 发布:2019-06-29 08:56:0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习近平在讲话中说,我们要立足共同利益,着眼长远发展,致力于实现世界持久和平繁荣、各国人民安居乐业,避免因一时短视犯下不可挽回的历史性错误。他说,二十国集团成员处在不同发展阶段,在一些问题上存在利益差异和观点分歧很正常。关键是要弘扬伙伴精神,本着相互尊重、相互信任态度,平等协商、求同存异、管控分歧、扩大共识。大国之间如果能做到这一点,不仅符合自身利益,也有利于世界和平与发展。

△这是当天的峰会领导人合影区。(央视记者石伟明拍摄)

△与会各方的旗阵。(央视记者石伟明拍摄)

古特雷斯秘书长当天对习近平说,“联合国希望中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更多领导力。”出席中非领导人会晤的非方领导人则提出,“希望其他国家能以中国为榜样。”习主席着眼世界局势,勇担国际责任,提出中国主张和中国方案,成为G20平台上的最强音。

1 2 3 4 5 6 7 8 9

责任编辑:杨凡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