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泉整训 让红四军面貌焕然一新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孙智英 发布:2019-12-20 10:28:55

1929年6月和12月,毛泽东率领红四军两次进驻福建省连城县新泉镇,成立了连城第一个红色政权——连南区革命委员会。特别是第二次到新泉,进行了我军历史上著名的“新泉整训”。在为期10天的整训期间,毛泽东、朱德、陈毅就住在新泉镇的望云草室。

毛泽东在新泉镇的住处“望云草室”。(图片来源:解放军画报资料室)

彪炳史册的《中国共产党红四军第九次代表大会决议案》草案初稿,就是在望云草室古朴的兰花瓷油灯下诞生的。

中国共产党红四军第九次代表大会决议案(1930年4月6日版本)(图片来源:解放军画报资料室)

今天,在新泉镇的大街小巷里,还能在老砖墙上看到红军当年留下的各种标语。实际上,在新泉整训的10天留给我们这支军队的印记,远比这些红军标语要丰富和深远得多。

红军标语“军事政治训练”“加强少先队”。(图片来源:解放军画报资料室)

责任编辑:孙智英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