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国第二次大阅兵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责任编辑:杜汶纹
2019-09-05 09:21

1950年国庆阅兵——一支整装待发的英雄部队

时间:1950年10月1日

人数:24209

阅兵首长:朱德

阅兵总指挥:聂荣臻

朱德总司令检阅骑兵方队。(资料图片)

1950年国庆阅兵有24209人参加,受阅部队多军兵种合成,反映出人民解放军已由单一陆军逐步向诸军兵种合成军队迈进。而阅兵进行的同时正逢朝鲜战争爆发,帝国主义阻挠中国统一,国内外局势十分紧张,部队严阵以待。阅兵后不久,党中央便作出了“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略决策,毛泽东主席发出“组建中国人民志愿军”的命令,中国人民志愿军跨过鸭绿江,展开气贯长虹的抗美援朝战争。

1950年10月1日,中国人民解放军“功臣号”坦克行进在长安街上接受检阅。

1950年10月1日,中国人民解放军步兵部队接受检阅。新华社记者石少华摄(资料照片)

1950年10月1日,中国人民解放军骑兵部队通过天安门广场。 在这一年的阅兵式上,1900多匹战马组成的骑兵大队是一大看点。新华社记者齐观山摄(资料照片)

1950年10月1日,中国人民解放军坦克部队通过天安门广场。新华社记者齐观山摄(资料照片)

(综合解放军报、中国军网)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