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中国军网记者探访阅兵训练场 实拍女兵方队的一天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硕 尹威华 发布:2019-09-25 09:08:2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中国军网记者探访阅兵训练场 实拍女兵方队的一天

■尹威华 中国军网记者 张硕

随着10月1日的临近,阅兵作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一项重要庆祝活动备受瞩目。日前,受阅部队进行了多次联合演练,“抢先”看到曝光画面的网友直呼“场面太帅了”。其中,英姿飒爽的女兵十分抢眼。

受阅女兵平时是怎样训练和生活的?她们是如何练成排山倒海之势的?近日,中国军网记者探访位于京郊的阅兵训练场,走进女兵方队,实拍她们的一天。

6:00

天边渐露鱼肚白,起床哨响起。整理内务,简单洗漱,擦拭长靴……清晨的忙碌宣告着女兵们一天训练的开始。

6:20

女兵排队前往食堂吃早餐。当天有蛋糕、馄饨、卤蛋、牛奶、红豆粥和青菜,其中蛋糕和馄饨深受女兵喜爱。

6:45

女兵快速化妆补妆。阅兵训练期间,不管她们以前是否化妆,都需要学会这项技能。方队统一为队员采购了性价比高的护扶品、防晒霜和面膜。

6:58

队员们自由活动时间。有的队员喜欢阅读自己喜欢的杂志来放松心情。

8:00

训练正式开始。当天突降大雨,方队统一组织队员在楼道里进行军姿等原地科目训练。站军姿2小时不倒、练眼神40秒不眨,步幅75厘米……阅兵训练标准十分严苛。

8:45

方队教练正在纠正队员的动作。一个优秀的教练既有狠劲又有爱心,她们是队员又爱又恨的角色。

9:20

雨后天晴。帽线、枪线、手线,线线笔直。阅兵场如战场,只求胜利不问性别,严苛的训练标准一视同仁。

9:30

训练休息间隙加送营养餐。女兵队员吃到喜爱的水果、酸奶、饼干,眉开眼笑。

9:50

女兵队员阅兵式训练。长发剪短了,皮肤晒黑了,脖子上还出现黑白分明的“V”字印……这是阅兵人特有的“荣誉勋章”。

10:40

女兵队员进行方队合成训练。她们双目炯炯,眉宇间透着的那股英气,神情中散发的那种自豪,让人记忆深刻。

11:50

女兵换下湿透的衣服陆续到食堂吃午饭。炊事班科学制订营养食谱,粗细混合、干稀互补、荤素搭配,菜品一周不重样。

12:30

午休时间,1排面第1名王怡和第2名胡扬凡两名队员相约到训练场,进行把方向、控步幅针对性训练。心中有信仰,脚下就有力量,官兵们千万次重复正步训练在水泥路上踏出“斑马线”。

15:00

下午训练前,队员们跳起欢快的健身操热身。方队坚持科学施训,有效预防训练伤的发生。

15:10

下午训练正式开始。为了达成整齐的队列,女兵们付出常人难以想象的努力。

15:25

排面小比武。相互比拼、相互激励,促进女兵训练成绩稳步提升,也极大激发了队员的训练热情。

15:45

女兵队员正进行齐步换正步训练。热浪在水泥跑道上升腾,呼声在热血胸膛中迸发,她们高喊的口号响彻训练场。

16:00

汗水顺着女兵坚毅的脸庞流淌。她那英武勇毅的精气神,背后付出的是不为人知的辛苦。

16:30

小憩间隙,女兵迅速补充水分。

16:40

训练间隙,心理咨询师组织队员分组进行心理拓展训练。

17:20

方队进行合成训练。威武铿锵的步音,英武挺拔的军姿,排山倒海的气势,尽显新时代中国女兵的柔情和刚毅、忠诚与担当。

17:40

训练场地表温度时常爆表,女兵队员汗流浃背,但个个士气高昂。

18:10

食堂飘出阵阵饭菜香,召唤着女兵去品尝。队员们面对记者的摄像机,露出开心的笑容。

18:35

在宿舍休息的女兵展示今天的“战果”——湿透的衣衫。炎炎夏日,女兵队员平均每天喝七八升水,衣服要湿几遍,却无一人叫苦喊累,无一人退缩放弃。

18:50

一名女兵在跟家人通电话。宿舍楼旁设有电话亭,休息时间可以跟家人、恋人聊聊天。一通电话,满血“复活”。

19:40

晚霞披洒训练场,两位女兵相互纠正动作。女兵青春靓丽的脸庞,在晚霞映衬中愈发刚毅坚定,成为训练场上一道风景线。

20:20

女兵们苦练硬功。她们一次又一次向极限发起挑战,丝毫没有松懈。在灯光下,女兵的身影显得格外美丽。

20:45

女兵队员用平板电脑跟进拍摄训练画面,让队员们在互查互纠中共同进步。

21:10

夜训结束,女兵队员依次带回洗漱休息。睡前,一名女兵在阅兵日记中写道:“展现中国女兵的飒爽英姿和荣誉功勋,我与队友们已经做好准备,勇往直前!”

 

经过阅兵场淬火的英武女兵必将化身为“钢铁战士”,走向未来守卫和平的沙场,谱写新时代中国女兵的新篇章。

10月1日,巾帼女兵的精彩亮相,值得期待!

(本文照片由尹威华拍摄)

责任编辑:张硕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