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兵,我们从这里出发丨把你放在胸口 一起接受检阅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作者:张鹏军 等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9-09-27 14:37

阅兵作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一项重要庆祝活动备受瞩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深入阅兵训练场,不仅关注了战士们刚毅的一面,也走进了他们丰富而柔软的内心世界。他们可爱,不仅是因为整齐划一的动作、战无不胜的气魄,更是因为他们都怀揣着一颗爱党爱国之心、拼搏奋斗之心、致敬英雄之心、扬我国威之心。

在这次受阅的方队中,“铁军旅”的战士曾执行过救灾、维和等重要任务。2008年汶川地震,这支队伍中的战士武文斌在救灾中牺牲。牺牲前,武文斌和其他军人一样,对天安门充满向往,对阅兵充满向往。

△烈士武文斌生前照片

33岁的翟向选是烈士武文斌的战友。今年来参加阅兵,他专门带来了武文斌的照片。他说,战友牺牲了,我替他走过天安门!

翟向选说,武文斌生前有个习惯:“每当想家的时候,文斌哥就会把小铃铛挂在床头,闭上眼睛去听风吹铃铛的声音。”

这次来到阅兵训练场,翟向选也带了一个小铃铛。他说,每当听到铃铛声,就好像已经牺牲的战友也和他同在阅兵场。

翟向选把战友生前的照片裁到最小尺寸,装在上衣口袋里,在不影响训练动作的前提下,带着战友走上训练场。他说他有个想法,要带着战友一起去阅兵!

监制:张伟 王姗姗 张鸥

制片人:席罗曦 温露

记者:张鹏军

摄像:李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