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方队:共和国新一代水兵接受检阅

来源:新华社作者:黎云、高密责任编辑:杨凡凡
2019-10-01 10:52

新华社北京10月1日电(黎云、高密)蓝白披肩,金锚飘带,身着洁白水兵服的海军方队,1日接受祖国和人民的检阅。

海军方队以海军潜艇学院为主体组建,队员平均年龄20.4岁。受领任务后,这个学院从2018年入伍的新兵中挑选人员组建受阅队伍,最终形成政治素质过硬、军姿队列亮丽的青春方阵。

从沿岸近海到远海大洋,从第一艘国产航母、大型驱逐舰下水到歼-15舰载战斗机交付使用,从新型战斗机、预警机、反潜巡逻机整建制改装到新型导弹、鱼雷实现战斗部署,人民海军逐步发展成为五大兵种齐全、核常兼备的战略性军种。从南海岛礁建设到海上维权,从远海联合训练到亚丁湾护航,海军各项建设更加符合强军兴军时代主题,发展战略更加契合大国崛起进程,兵力运用更加适应国家安全发展利益需求,呈现出前所未有的生机和活力。

“他们比我想象中要坚强得多,从最初的考核垫底,到后来夺得徒步方队第一名,‘00后’士兵用实际行动向世人证明他们是能吃苦能打仗的新一代。”方队长陈瑞青说,“他们迈出的每一步,都是中国海军建设和发展史上崭新的一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