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民兵方队:“铿锵玫瑰”绽放长安街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李清华、刘小红 发布:2019-10-01 11:00:0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这是行进中的民兵方队。新华社记者 刘大伟 摄

新华社北京10月1日电(记者李清华、刘小红)由北京市朝阳区在编女民兵遴选抽组的民兵方队,作为新时代国防后备力量,1日代表全国民兵接受祖国和人民的检阅。

民兵方队队员来自朝阳区所辖24个街道、19个乡和所属教育系统、国资系统、卫生系统以及中国传媒大学、北京服装学院、北京联合大学、中华女子学院。她们平均年龄26岁,平均身高172厘米,95.4%队员具有大专以上学历,还有81名“妈妈队员”。为了参加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她们主动报名,放下工作、暂停学业、推迟婚期、挥别亲朋,集结阅兵训练场,将满腔赤诚的报国热情融入训练生活。

自1984年开始,朝阳区多次组建民兵方队参加国庆阅兵,赢得了“民兵之花”“铿锵玫瑰”的美誉。

1 2 3 4

责任编辑:杨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