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方队:黄继光生前所在部队接受检阅

来源:新华社作者:黎云、蒋龙责任编辑:杨帆
2019-10-01 11:02

新华社北京10月1日电(黎云、蒋龙)作为以伞(机)降方式投入地面作战的特殊兵种,空降兵部队组建成空军方队参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这是空降兵第16次接受祖国和人民的检阅。

自成立以来,空降兵参加了12次国庆阅兵和2015年胜利日阅兵、2017年朱日和沙场阅兵等重大阅兵活动。

受阅空降兵部队在历史上战功卓著、英雄辈出,曾在上甘岭战役中打出国威军威,涌现出以“上甘岭特功八连”和特级英雄黄继光、一级英雄邱少云等为代表的英雄群体。受阅官兵具备3种机型、2种伞型空降能力,可完成高空5500米、低空260米全装伞降,实现远程直达空降、夺占要域。

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中,空军方队和空降兵战车方队、地空导弹方队及多个空中梯队组成的“蓝色方阵”,立体展示了中国空军聚焦新体制新职能新使命的战略转型布局,表达空军将士建设一支空天一体、攻防兼备的强大空军的共同梦想。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