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旗方队:100面荣誉战旗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

来源:新华社作者:樊永强、梅世雄责任编辑:杨帆
2019-10-01 11:02

新华社北京10月1日电(记者樊永强、梅世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中,行驶在装备方队最前面的是战旗方队。在五大战区指挥员引领下,载着100面荣誉战旗的猛士车缓缓驶过天安门。率领战旗方队接受检阅的是五大战区的指挥员。

战旗是荣誉的象征、胜利的标志。“铁军”“大渡河连”“平型关大战突击连”“塔山英雄团”……战旗方队展示了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以及新中国成立以来荣誉功勋部队的战旗。

“一部战旗就是一部史诗。”阅兵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蔡志军说,在阅兵中展示战旗,就是为了强化对我党我军光荣历史的铭记、对革命先烈和英雄的缅怀、对荣誉功勋的尊崇,激励全军官兵牢记初心使命,矢志强军兴军,努力在新时代伟大征程上建立新的功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