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作战第1方队:信息制胜的“尖刀铁拳”

来源:新华社作者:李国利、李兵峰责任编辑:杨帆
2019-10-01 11:15

新华社北京10月1日电(记者李国利、李兵峰)作为维护国家安全的新型作战力量,信息作战第1方队1日上午接受了祖国和人民的检阅。这支在改革强军大潮中重塑的新型作战力量首次在公众面前亮相。

当日上午,长安街上铁流滚滚,16辆配有形状各异天线车辆组成的方队格外引人注目。受阅的信息侦测、数据干扰等信息作战车组,是我国自主研发的新一代信息作战装备,具有破击节点、瘫痪体系等性能。

受阅的140余名官兵军容严整,超过半数有受阅经历,20%具有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他们所在的解放军某部,在现代信息化战争中担负夺取战场制信息权的重要任务,是威慑制衡强敌的“尖刀铁拳”。

据了解,这支部队在改革强军大潮中转型重塑,牢牢把握自主创新战略基点,加速战斗力生成和提高,全面建设实现新跨越,正成为我军新质作战能力的重要增长点。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