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舰舰/潜舰导弹方队:新型反舰巡航导弹首次公开亮相

来源:新华社 作者:梅常伟、樊永强 发布:2019-10-01 11:14:2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这是受阅的舰舰/潜舰导弹方队。新华社记者范培珅摄

新华社北京10月1日电(记者梅常伟、樊永强)由北部战区海军抽组的舰舰/潜舰导弹方队1日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中光荣受阅。我国新型潜射、舰射反舰巡航导弹首次公开亮相。

方队展示的武器装备是我国自行研制的新型潜射、舰射反舰巡航导弹YJ-18/18A。这型导弹具有射程远、威力大等特点,是人民海军反舰慑敌的中坚力量。

方队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表示,YJ-18/18A舰舰/潜舰导弹是人民海军反舰武器发展的一个缩影,标志着海军反舰能力的提升,其特殊造型、作战能力意味着海军导弹发射更趋于多样全面。

负责方队抽组任务的北部战区海军,是一支有着光荣传统的部队,先后组建人民海军第一支驱逐舰部队、第一支潜艇部队、第一支岸导部队、第一支舰载机部队等10余个“种子部队”,创造了“小艇打大舰”经典战例,完成首次环球航行、首次水下发射运载火箭等重大任务。

责任编辑:杨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