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地空导弹第1方队:构筑区域防空坚固屏障

来源:新华社 作者:张玉清、张汨汨 发布:2019-10-01 11:13:3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这是地空导弹第1方队。新华社记者 邢广利 摄

新华社北京10月1日电(记者张玉清、张汨汨)10月1日接受检阅的地空导弹第1方队,由刘明豹少将、韩宪锋少将领队。方队装备由红旗-9B远程地空导弹和红旗-22地空导弹混编而成。两型装备能够在复杂电磁环境下,拦截多种空袭兵器,构筑起区域防空的坚固屏障。

红旗-9B是国产新型地空导弹武器系统,具有全天候、全方位作战能力,能适应未来复杂战场环境,以要地防空为主,兼顾野战防空。红旗-22具备较强抗干扰能力、对付多目标能力和机动作战能力。两型装备可独立担负防空作战任务,也可与其他型号地空导弹武器系统混编配置作战。

“方队官兵来自3个地空导弹旅,都是在近几年部队的编制体制调整后重塑而来的。”刘明豹介绍说,如今,部队指挥层级扁平化效益明显,营营之间协同配合组网作战正在成为现实,逐步实现从“全营一杆枪”走向“全局一张网”。

地空导弹部队是一支遂行防空作战任务的兵种,主要任务是保卫国家政治经济中心、军事要地、交通枢纽以及其他重要目标,参加争夺制空权的斗争,可进行要地防空和野战防空。目前正在创新发展中形成远中近程、高中低空相结合的作战体系,信息化条件下防空反导能力全面提升,构筑起捍卫国家空天安全的蓝天盾牌。

1 2 3 4

责任编辑:杨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